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一流课程 荣誉续启”——电气工程学院卓工班荣誉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年07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战略部署,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培养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落实学校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和《四川大学本科生荣誉学生学位计划》,我院制定了《电气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院通过选拔成立各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并在卓越工程师班开设具有质量高、师资强、挑战度大等特色的荣誉学位课程,使卓工班真正具有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特点。

为不断提升荣誉课程建设质量与成效,我院于2023年7月5日下午在望江基础教学楼B203会议室召开了“一流课程  荣誉续启”——电气工程学院卓工班荣誉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首先,李长松副院长从卓工班建立背景以及荣誉课程设置、建设的意义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上,2023春季学期荣誉课程任课教师周群、赵莉华、黄雪梅就本学期开设的荣誉课程的建设思路、做法、成效、改进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在座的各位老师就课程实践中的的经验、设想、困惑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老师们对于开设卓工班荣誉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如何建设好荣誉课程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通过此类教学交流活动以及老师们辛勤的教学探索实践,期待我院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