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开讲啦!探秘电气工程与电子技术——“科学进步与技术革命”先导课之电磁学专题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作者:姜小雨     来源:      点击:[]

开讲啦!探秘电气工程与电子技术

——“科学进步与技术革命”先导课之电磁学专题

 

为培养具有川大气质的“厚通识”优秀人才,学校充分发挥文理工医多学科优势和特色,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构建起以“两条主线、三大先导课程、五大模块、百门金课”为主体的四川大学通识教育体系。体系重点由三大先导课程构成,从“人类演进与社会文明”“科学进步与技术革命”和“中华文化”三个方向,力求在实现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同时,突出价值引领和品格塑造。

电气工程学院作为工科学院,由院长肖先勇教授领衔、“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汪颖教授参与,主动承担“科学进步与技术革命”先导课程建设。该课程开辟各科技领域专题,介绍科技发展源流和脉络,经过前期的建设研讨和集体备课等一系列精心的准备,课程于本学期顺利开课,带领学生探寻科技创造的内在逻辑。

419日,我院承担的《纵横四维恒相对——电磁学:电气工程与电子技术》专题正式开讲。肖先勇教授从电与磁、场与路、电气与电子、能量与信息四个主题入手,提纲挈领地总结了人类对电磁科学的认知过程以及电磁科学的基本概念和方法,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电气工程与电子技术的范畴、特点、贡献和发展。课程在讲授中穿插思考问题与交流讨论,以灵活生动的授课,引领同学们初窥电与磁自身及其间的行为关系,探究由电磁能量和信号驱动的电气工程与电子技术的奥妙。

 

科学进步与技术革命”课程还将以其他各个主题呈现不同学科与自然、社会的互动,同时电气工程学院也将持续助力学校通识教育,开阔学生眼界,为他们打下人生成长的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