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程结课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作者:徐涛     来源:      点击:[]


123日和4日上午,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程结课答辩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前沿研讨的指导老师和全体卓工班的同学参与了此次答辩。答辩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碳中和与碳市场、人工智能在能源行业安防的研究和应用、新型电力系统下四川电网、电力系统变电专业当前现状与解决方案等四个综述主题,第二部分为四川特高压直流发展展望、我国配电网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直流闭锁分析等三个综述主题。

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对各个小组进行了兼具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提问,帮助同学对自己所答辩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答辩现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答辩讨论,分别就自己在相关内容上的疑惑与见解和大家进行交流。答辩主题紧贴电气工程发展前沿,卓工班的同学在答辩结束后纷纷表示在前沿研讨课上受益良多,不仅深入学习到了大量的专业性知识,还大大开阔了自己在电气工程各专业领域的眼界。

 

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程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的必修课,由各主要方向的骨干教师担任专题负责老师,利用自身在企业界的合作基础,邀请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以当下的热点和发展趋势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学生进行研讨。研讨课不仅开阔了学生专业领域的眼界,同时有助于培养学生多维度思维模式和系统解决问题方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