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1年企业专家进本科课堂-现代电力系统的计算机辅助分析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作者:许立雄     来源:      点击:[]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张里博士

走进《现代电力系统的计算机辅助分析》课堂

 

2021年5月13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邀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张里博士走进《现代电力系统的计算机辅助分析》课堂。

《现代电力系统的计算机辅助分析》主要讲授电力系统潮流、短路和稳定三大计算的计算机算法。短路计算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的基础,张里博士从实际现场的案例出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讲授了短路计算在实际当中的具体应用,分享了自己遇到的工程困难与解决技巧,同学们听得认真专注。

此外,张里博士还结合到继电保护装置的演变发展,向同学们讲授了典型案例下的短路电流实用计算。丰富的实际案例与相关理论知识相互映照,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 


对于本次课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认识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