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19级电子设计大赛组队选题训练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作者:冯攀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9日周日下午,李小根老师在线上为2019级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举办了电子设计大赛组队选题训练讲座,讲座在大二组队训练报名群内展开。下午3时,讲座准时开始。

李小根老师首先向抗疫勇士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当今国内疫情的缓解来之不易,国际疫情形式依然十分严峻,许多国家疫情感染人数远超我国,作为大学生要学习抗疫英雄们的战斗精神,把握好暑假的时间,抓紧训练自我提升。 

 

接着,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选题与组队,以及如何在暑假期间进行自我训练。选题上,李老师建议可以从专业、兴趣、成员分组这些角度决定。组队方面,李老师提出了:“骨干—骨干”,“骨干—新队员”,“新队员—新队员”三种模式。完成组队之后,即可按照组内分工进行自我训练。

接下来,李小根老师按照硬件员、软件员、设计员的顺序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自我训练,以及需要掌握的技巧、能力。然后介绍了组队训练的时间安排。随后,李小根老师针对发布的各类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包括电路的结构划分,组内成员的分工安排,以及需要达成的指标。李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优秀案例,以供参考。

 

最后,李小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故障排除法以及电子竞赛报告书的结构要求,同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与努力的方向,大大提高了训练效率,为同学们解除了迷茫,提供了满满的知识干货,为同学们暑期进行组队训练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