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以FPGA为载体的专业课程实践教学探索——电工电子中心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作者:周群     来源:      点击:[]

2020年6月19日下午三点,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邀请北京化工大学何宾博士,通过网络在线对中心老师们进行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以FPGA为载体的专业课程实践教学探索。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从传统的数字逻辑,扩展到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机驱动和控制、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本次报告以FPGA为载体,探索将Xilinx/Intel FPGA的硬件平台和软件开发工具应用于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学环节中方法,将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进行系统化深度融合,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电工电子中心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会上,何博士介绍了FPGA的发展历程,讲解了FPGA系统的硬件架构,比较分析了国内和国外电子技术课程的培养方案,指出模拟电子和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应当结合软件、硬件进行融会贯通式学习。最后,何博士回答了中心老师们对电子技术课程教学的相关问题。

培训现场学习和讨论氛围热烈,中心各位老师们认真学习报告,积极讨论课程教学。对于本次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中心老师们普遍表示受益良多,希望能够在以后教学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能力,努力打造高品质的金课。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