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专业实验中心举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多模式专业实验课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作者:任瑞玲     来源:      点击:[]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前期理论课线上教学工作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各专业特点,努力做好本学期专业实验课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专业实验中心于2020515日在高压实验楼A201会议室举行了多模式专业实验课教学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首先,专业中心主任肖勇就减少每批次实验学生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风险,通报了中心实验项目调整和规范防范流程的整体情况,通过近两周来各实验室和课程组的共同努力,将本学期28门实验课共计80多项实验项目,分解为线上虚拟仿真、线上视频教学和实验室现场三类教学方式,调整后线上44项,线下36项,调整率达到55%。大家针对如何丰富实验教学形式和内容,采用虚实结合,远程与现场结合等多种教学手段,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的实验教学目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继电保护实验课程教学视频录制

 

抗疫实验视频1.jpg

电力系统分析实验课程教学视频录制

 

随后,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进入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学院安全管理员罗江陶组织讨论了《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中心防疫预案》,进一步明确实验室防疫工作的部署及防控措施。

最后,实验中心就如何抓住这一特殊实验教学时期,进行实验室教学改革,互联网远程+视频+虚拟等多种教学模式相融合的多元化教学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体实验教师明确了工作重点及方法,强化了育人理念,力争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举措,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为学院本科教学任务高效优质地完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