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零周教学工作会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作者:姜小雨     来源:      点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求,以及学校关于2019-2020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为了更好服务和保障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学院于2020年2月20日10点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举行了本学期零周教学工作会议。

副书记戴婷婷首先做了学工疫情工作与本科、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汇报。学生科及时向全体学生通知学校疫情期间的安排,调查学生线上教学的困难情况,协助学生做好线上开学的准备,并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

副院长李长松介绍了本科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经过前期努力,本学期开设的理论课程已全部建立课程联络QQ群,任课教师均已开展线上教学方法学习并参加相关培训。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按任务进度进行,指导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做灵活调整。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相应工作安排,确保满足后续实验教学任务需要。李长松还就后续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提出各种线上教学的具体形式和手段建议,并请老师们做到“统一认识、积极行动、克服困难、认真教学、及时调整”,对学生线上学习做到“关心关注,严格要求,反馈交流”。

副书记张英敏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后续论文送审、答辩、授位工作做出提示。

各系中心主任、教学副主任报告了各单位准备情况,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院长肖先勇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开学教学工作要做到“认真准备,科学应对”、“责任担当,不漏一人”和“人文关怀、重在效果”,并强调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要两不误,对近期学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党委书记韩芳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2月21日,各系中心分别举行在线分组会议,传达学院集中会议精神,各课程组就前期线上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实验室也针对目前的疫情制定了准入制度、消毒措施并做好了消毒物资准备。

 针对此次突发疫情事件,学院教学科在教务处指导下,和各系中心配合积极为老师们做好服务、沟通和协助工作,提供线上教学的学习资料供老师们学习,邀请经验丰富的赵莉华老师、张英敏老师利用直播平台进行先导课程在线直播,老师们在线学习观摩。此外,还与学校相关部处及学院积极协调在线教学、教材、助教等资源和信息,为正式开学后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努力确保“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教学模式的顺利实施。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