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教育无歇 课程先行——学院陈彬兵老师于慕课平台开设《数字电子技术基础Ⅱ》SPOC课程

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作者:郑源     来源: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目前仍很严峻,为进一步有效满足学生在家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需求,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创新授课方式,已开始通过课程先导课在线授课、讲座直播、线上答疑、知识点推送等形式开展远程教学指导。

继赵莉华老师利用雨课堂平台在线讲授《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课程后,《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组长陈彬兵老师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设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Ⅱ》SPOC课程,以供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大二的同学们利用假期进行线上学习。


陈彬兵老师SPOC课堂平台                   陈彬兵老师授课课件


目前,学院大二年级辅导员已向电气工程学院大二全体在读学生发布通知,请学生们利用近期空余时间加入课程,陈老师同时上传了《学生SPOC注册与选课教程》帮助学生们成功进行选课。


学生SPOC注册与选课教程节选


此外,为解决同学们在开课前的疑问,方便与同学们有效进行沟通交流,陈彬兵老师提前于腾讯平台上创建了“2019-2020数电提前学习群”,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加群讨论,目前已有二百五十余人加群。陈老师积极回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打消有些同学的学习顾虑,大家都很期待新课程的到来。

陈老师积极回复学生问题           同学们积极提供电子版教材


疫情蔓延,出行受限,然教育无歇,课程先行。在此特殊时期,学院出台一系列措施,提前做好疫情防控中教育教学的预案,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们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借多种网络平台及新型教育方式,开展线上先导教学,为疫情期间保质保量开展教育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