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南瑞继保-四川大学共建实训基地首期培训班”暑期实习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作者:陈志杰 任俊文 邓丽华     来源:电气工程系      点击:[]

建设南瑞继保-四川大学实训基地是学院提升实践教学和双创教育水平、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加快学院办最好本科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改革10大行动计划》之——“实践创新硬件支撑条件提升计划”提出,学院将汇集多方资源,建设“校内-校外-海外”三级联动的实践创新硬件支撑平台体系,南瑞继保-四川大学实训基地即为学院重点打造的有特色的的校外综合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经过学生踊跃的报名和学院的选拔,学院选派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22名同学前往南瑞继保公司进行为期12天的实习培训及交流活动。


“南瑞继保-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实习”开班典礼

8月19日上午,在南京南瑞继保有限公司6号大楼举行了“南瑞继保-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实习”开班典礼。在开班典礼上,南瑞继保公司高守义经理首先回顾了南瑞继保和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渊源,并详细介绍了南瑞继保的企业情况,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实习中能理论联系实际,丰富操作经验,希望未来公司与四川大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接着,刘志刚经理详细讲述了实习的具体安排。最后,带队的任俊文老师和冉立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意义。


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南瑞继保公司企业文化体验

在开班典礼前,南瑞继保公司徐超经理带领学院实习团队深入体验了企业文化。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企业展厅,公司徐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核心发展思路、业务领域、生产服务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同学们了解到,南瑞继保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和中国电气工业百强企业,通过展厅中展示的企业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模型、柔性交直流输电实物模型及各类先进仪器的模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企业不断通过攻克技术难关、取得技术突破、最终创造出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电气产品的奋斗历程,被企业不断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


徐超经理向同学们讲述南瑞继保公司的企业发展思路


徐经理向同学们展示公司业务范围


同学们参观生产中心


实习团队在公司大厅合影


扎实开展实践操作培训

    实习期间,学院实习队伍分为两个队伍,前往工程服务中心下辖硬件服务支持部门的保护组和综合自动化组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从产品设计图纸辨识到生产线上亲自生产产品,同学们都认真体验,感受产品从设计到制作的全过程,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水平。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始终积极认真、谦虚好学,学习目标明确,对自己专业知识的薄弱之处,及时向帮带老师提出疑问,在答疑解惑中,不断地动手操作,完成理论与实践的再结合,使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术达到新的高度。


公司派出帮带老师指导实习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同学们扎实开展动手操作



公司技术经理讲解产品设计图纸


学院带队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充分认识电力行业未来发展前景

实习过程中,公司邀请了下辖研究所王言国所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的最新动向,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当前国家电网正如火如荼建设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此外,公司还安排开展了一场座谈交流会,邀请公司内就职的川大学长们和同学们交流专业与工作的经验,会上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畅所欲言,受益匪浅。


公司安排企业导师为同学们讲授专业知识


为期12天的实习培训既短暂又充实,同学们学到了很多重要的专业知识和生产技巧,对本专业的就业情况及发展前景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结业典礼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收获的培训,南瑞继保公司热情、细致、周到的安排让他们感受到了优秀国企良好的工作氛围;公司员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他们感受到南瑞继保常勤精进、行稳至远的企业精神,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南瑞人的胸怀、眼界、追求和担当。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实习中一定深受启发,在未来的道路上会发奋努力,提高本领,提升素质,努力成长为时代的精英,担起振兴中华的大任。


“南瑞继保-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实习”结业典礼

同学们收获满满 结业拍照留念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