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第七期企业技术专家进课堂——“电力系统高效仿真思考与技术实践”顺利开展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日下午,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系统混合仿真研究所所长张东辉工程师为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开展了“电力系统高效仿真思考与技术实践”专题讲座。2020级卓工班全体同学,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东辉工程师按照“仿真的目的”“如何评价仿真的好坏”“如何做到准与快”“新型电力系统稳定特点与仿真要求”“工程实践”五部分层层展开,逐层递进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力系统仿真中的要注意的关键问题,新型电力系统的“双高”特性为电力系统仿真带来的挑战以及张工所在团队完成的实践工作。

张工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力系统仿真的目的、评价仿真好坏的两大标准:准与快、电力系统仿真遭遇的挑战以及他们团队研发的机电电磁混合仿真软件。张工特别指出:“一个既准又快的仿真需要全链条的可靠,对人员的要求很高”,并告诫同学们要对仿真得到结果时刻保持有怀疑态度,盲目坚信自己的仿真结果是工作中的大忌。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和张主任就讲座内容展开讨论,张工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张工分享的丰富个人经历和实践经验,令卓工班同学们受益颇多。在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再一次向张主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