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四川大学—冈山县立大学双边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10月22-23日,2018年四川大学—冈山县立大学双边研讨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607举行,来自日本冈山县立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及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参与此次双边研讨会,电气信息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电气信息学院自动化系书记李成鑫副教授主持。在介绍与会嘉宾后,金川明弘教授代表冈山县立大学致辞,他对本次电气信息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川大学是冈山县立大学的合作伙伴,本次研讨会将加深彼此的友谊,促进相关学科和科研的共同发展。随后,肖先勇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说,学院与冈山县立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科研方面的合作交流活动对于双方都是一个学习进步的契机。电气信息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合作,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给相关学科的老师和学生带来启发,在未来的研究与学习中有更大的收获。


金川明弘教授致辞

肖先勇院长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我院和冈山县立大学的10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健康状况监测、鲁棒线性接收机、参杂硅带隙、腭裂语音检测、节拍器的同步分析、噪声不平衡数据的分类、电磁超材料、多层干扰解决、不锈钢低周疲劳寿命、跳频序列等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医学信息、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科研方向。学者们细致阐述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展示了个人最新科研成果,并与参会者们共同讨论热点研究问题。


合影留念


据悉,该双边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两次,分别由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以及冈山县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系统工程学院在四川大学和冈山县立大学交叉主办,主要致力于在控制科学、计算机技术、通信及跨学科等领域的研究中加强相互交流。除了参加学术研讨会,来自日本的专家学者还于23日参观学院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平台“超导与新能源中心”。本次研讨会为四川大学及冈山县立大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了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帮助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各领域前沿成果,为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


参观“超导与新能源中心”并合影留念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