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水利、灌溉和电力部部长阿乌拉丘博士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9月7日下午,埃塞俄比亚水利、灌溉和电力部部长阿乌拉丘博士阁下访问四川大学,并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名为“Energy Potential in Africa and Power Sector Rapid Development with Example of Grand Ethiopia Renaissance Dam”的讲座,讲座由晏世经副校长主持。科研院褚良银院长、电气信息学院肖先勇院长、国际处杨光副处长等领导,以及东方电气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讲座,电气信息学院以及水利水电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埃塞俄比亚水利、灌溉和电力部部长阿乌拉丘博士

讲座上,阿乌拉丘部长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有关可持续发展能源、非洲能源、埃塞俄比亚能源的情况。阿乌拉丘部长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切入点,叙述了目前气候变化、环境改变给能源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影响,并强调了建立可持续发展框架的重要性。此外,阿乌拉丘部长展示了世界目前的水力资源状况,并分析了收入与能源消耗的关系。关于非洲的能源问题,并提出:非洲能源资源丰富但开发不完善。在随之展示的埃塞俄比亚在建水利工程——复兴大坝的相关资料中,同学们可以预见:非洲未来的能源供应水平将会得到极大提升。在提问环节,电气信息学院的同学就能源潜力、能源紧缺的应对方案等问题向阿乌拉丘部长积极提问,阿乌拉丘部长从实际情况出发,一一举例回答。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

阿乌拉丘部长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埃塞俄比亚能源发展的了解,为电气信息学院和埃塞俄比亚相关机构在能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同时更将为文化教育领域的互动带来新的机遇。

阿乌拉丘部长于2001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获得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博士学位,拥有在水、能源、土地、气候变化、能力发展和政策等领域30多年的领导、研究、教学和咨询经验。埃塞俄比亚正在修建的复兴大坝建成后装机容量可达6,000MW,将会是非洲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当前,我院已与阿乌拉丘部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拟在埃塞俄比亚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使同学们可以亲身参与到“一带一路”能源领域的建设当中。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