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诚邀海外英才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项目背景

自2021年起,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即称“优青(海外)”。

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资助模式

资助力度:100-300万元;

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四、申请时间

2022年2月15日-2022年4月15日。即日起,申请人可联系我院签订意向性协议,我院将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

学校介绍

四川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教育传统优良,是教育部直属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四川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顶尖学府。学校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高校经过两次“强强联合”而成。120多年来,历经堂院同归、“三水”汇流、“三强”合一,从近代化到国立化,再到现代化、国际化,四川大学的发展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培育了以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校风“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川大精神。

学校倾力打造一流科研平台,于2019年正式揭牌成立了促进医工结合的“三中心、一平台”和新工科的“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制定高峰学科建设方案,遴选出6个高峰学科重点建设。同时,聚焦“医学+”和“信息+”双引擎,成立一批跨学科交叉中心。形成多维驱动、世界一流的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对于一流人才,特别是跨学科人才而言,能够真正实现有深度、实质性的学科交叉,四川大学的平台和机遇千载难逢!

学院介绍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渊源和发展变革可追溯至1908年,是我国第一批创办电气工程专业的单位之一,也是四川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工科类实体性学院之一。学院拥有电气工程科学学位博士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点;设有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科学学位硕士点,电子信息、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动化专业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建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超导与新能源中心”,“四川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四川省智能电网、电能质量与电磁环境学、信息与自动化技术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当前,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围绕“双碳”目标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两个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能源电力行业优势,以“信息+、材料+、医学+”为抓手,重点建设有川大特色的强电学科。学院着力在能源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域打造高素质、国际化的教师队伍与科教融合团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大力推进基础创新与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为新时代能源体系转型、工业及信息产业升级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相关待遇

● 项目申报采取学术导师“一对一”指导; 

●优质平台资源:绿色通道授予博导资格;配备专职博士后工作助手和博士生招收指标;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等;

●优厚薪酬待遇:不低于52万的年薪(不包含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部分),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享受校内高水平科研奖励;入选四川省、成都市相关人才计划项目者,享受额外资助;

●充足科研经费:国家提供100-300万项目资助金,学校1:1配套,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再配套;

●完备保障服务:最高150万的住房安家待遇(不含省市支持);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及配偶工作;提供校内人才公寓租住;享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连续12年位列综合排名第二)、华西口腔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连续4年位列口腔医院第一)、华西第二医院(妇产儿童医院)以及华西第四医院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联系我们

联系人:邓老师

电话:028-85405101

邮箱:

dengqinghua@scu.edu.cn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