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学生赴东部新区220kV变电站开展参观学习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作者:卞超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上午,由学院张姝老师带队,研究生《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学生坐校车前往东部新区220kV变电站参观学习。为保障参观安全,进站时每位同学均按照生产安全要求佩戴了安全帽。变电站引导员从变电站的建立到整体布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变电站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在2015年6月投运,是成都东部新区第一座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以来为成都天府机场建设运行以及天府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引导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变电站的高压电气设备、GIS智能汇控柜、避雷器、电容器组接地刀闸、220kV变压器和控制室等。特别是在参观变压器保护柜时,引导员提到通过集成线路,使得保护柜占地面积更小,能够实现更为便捷地对变压器的保护控制。


目前,东部新区变电站一共运行维护了多座变电站和开关站,倾力服务机场、地铁和园区等重要负荷。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变电站的装置和实际运行过程,特别是随着我国电力装备的技术提升,智能化一次设备和网格化二次设备分层以及通信规约的使用,使得变电站在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协同互动等方面更加先进、可靠、智能。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