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家进课堂|细微之处见真章—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教授级高工张星海老师走进《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理论知识服务生产,提升职业素养时不我待。10月9日下午,2022级电气工程专硕同学迎来了第二次《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学院先进绝缘技术及智能设备研究团队邀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教授级高工张星海老师,在基础教学楼B206作了“从一场特大山火事故的分析看电气工程师的职业素养”的专业实践课程。


63052


张星海老师首先回顾了3月30日西昌山火事故的过程,并介绍了此次山火事故与电力线路跳闸之间的关系,从提出假设到逐步论证,从而得出造成此次山火的直接原因。张老师对案例和相关专业技术的分析讲解,大大开拓了研究生眼界,激发了他们利用科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


5E3C5


严谨出真知、实践验真理。通过此次山火事故的溯源,张星海教授结合真实案例与同学们分享工程实践心得。他表示,一名合格的电气工程师不仅要具备原则性强、知识面广的基本素质,还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以及钻研精神,更重要的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有将图纸、方案、设想在现实的条件约束下变成工程实际的能力。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合格的电气工程师专业素养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行业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并对本行业的生产实践活动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8BD36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