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家进课堂|四川新型电力系统研究院胥威汀博士走进《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8日下午,2022级电气工程专硕同学迎来了第一次《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本次课程由电气工程系向月副教授主持,邀请了四川新型电力系统研究院胥威汀主任作“四川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先期布局与路径探索”专题讲授。胥威汀主任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曾就职于电力设计院、国网能源院和省经研院,长期从事能源战略和电力规划工作。本次课程内容从新型电力系统的形式与背景、特征与内涵以及四川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切入点三方面展开。


 


在胥威汀主任精彩充实的讲授后,与会同学们针对自己在相关内容上的疑惑和见解积极展开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胥主任“四川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先期布局与路径探索”专题讲座紧贴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丰富的专业性知识使自己开拓了眼界,受益良多。


 


《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是2022级电气工程专业型硕士的必修课之一,由各主要方向骨干教师设置专题,邀请有相应工程前沿、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学术研讨。课程的开展将开阔学生在专业领域的眼界,培养学生多维度思维模式和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