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第九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1年6月1日下午,四川大学第九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分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七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书记、主任,院长助理及教师代表参与了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主持。



 论坛伊始,韩芳书记向线上线下的参会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与会领导和老师。韩书记表示,“科学发展,人才为先”,电气工程学院全力支持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使各位有志青年对学院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能最终选择加入学院。

随后,肖先勇院长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分别从学院的历史渊源、学科方向、师资团队、科研发展几个方面做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学院的青年人才提升和成果培育计划,肖院长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批创办电气工程专业的高校之一,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拥有悠久而良好的学科传承,在学院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全面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良好的环境、优厚的待遇和全方位的保障服务,殷切希望各位优秀青年才俊加盟电气工程学院。

此后,参会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领域及成果、未来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报告,并与参会教师就大家关心的实验室平台、发展渠道、团队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气工程学院,也对未来更多领域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业以才兴,学以德治。本次分论坛是学院为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措施,表达了学院对“德才兼备”优秀青年人才的殷切期盼,有效促进了学院专家与青年学者们的交流和合作,使参会学者对学院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为引进人才来院发展,共同参与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