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奖!我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作者:卞高宇     来源:      点击:[]

20201128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以线上答辩形式举行,我院博士生导师周凯教授指导的项目“凯邦智测——城市地下电网安全守护者”成功斩获金奖。

我院“凯邦智测”团队的主要研发产品,是由学生担任主研人员、师生协同历经4年研发出的国内首创的便携电缆缺陷诊断定位仪器——RCSA反射系数谱分析仪。其对于全面掌握电缆情况,预警电缆故障,消除马路拉链,守护城市地下电网运行安全有巨大帮助。该分析仪相较于国内现有产品,以全新的理论实现了电缆检测技术的更新换代;对标国外产品,以丰富的测试数据为支撑得到更好的效果,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该产品可以帮助电力部门及时排查电缆隐患,避免故障发生,减少城市中非计划性停电事故的发生概率,助力智慧化城市建设。目前该产品已成功销售4台,在成都、北京、广州等城市开展20余次试点运用,保障了约100公里电缆的安全运行总时长超过2万小时。

此次竞赛,在周凯教授的指导下,由李泽瑞、饶显杰、李蓉、梁钟颖、张滢悦、赵萌、黄烨炯、刘创、袁慧和刘达夫等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历经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斩获“挑战杯”金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竞赛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进行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最后,让我们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