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优秀致敬——我院两位教师喜获教师节表彰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9月10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电气工程学院两位教师在会上受到表彰,其中,张英敏老师荣获“四川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汪颖老师获“四川大学先进个人”称号,她们集中展现了我院教职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言传身教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全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张英敏: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投身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张英敏副教授是我院教学名师,她积极探索课堂改革:浮动及格线、阶段考试、雨课堂、分层次小班化教学、口袋实验室……她将弹幕引入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喜爱,2018年川大主页的一篇推送“川大‘帽子老师’和她令人快乐的‘弹幕课堂’”一经推出就被人民日报、央广网、中国青年网、澎湃新闻、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网、新浪、腾讯、搜狐等数十家主流门户网站转发,在国内产生了较大反响。她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主持了“电路原理”省级精品资源课建设并申报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曾荣获四川大学“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十佳青年教师教学奖”、“优秀教学奖”、“青年骨干教师奖”等多项荣誉;她真心关爱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把教书和育人、立德和树人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善于发现、批判质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学习和学术研究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志存高远,曾被评为“十佳师德标兵”,是四川大学第四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的成员之一。

积极应对疫情,探索线上金课。2020年春季学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无法按期返校,张老师根据课程特点不断尝试,充分利用线上工具的便利性,融合线上教学全时空、可复现的优势,设计出了合宜的线上教学方式。在前期“雨课堂”辅助教学方式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的学习需求,在原有大班中单独设立探究式小班,实现了分层次、个性化教学,促进学生“想学”“会学”“爱学”,打造了“电路原理”课程线上升级版。此外,针对学生无法到校开展实验的情况,张老师面向探究式小班学生开设多个基于口袋实验室的设计型实验,给学习小组寄送实验设备,培养学生“动手兼动脑”的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保证同学们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动手实验两不误,提升课程高阶性和挑战度。


四川大学先进个人汪颖:坚守一线,踏实做事,培育人才,服务社会。

科研反哺教学,提升育人质量。汪颖副教授曾获四川大学教学成果奖、“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二等奖、“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质量优秀奖、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其课堂凭借满溢的激情与活力受到学生们诸多好评。汪老师坚持以科研反哺本科教学的理念,她的课堂不拘泥于教材内容,大量引入工业生产和科研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并邀请工业届专家进课堂,将科研探索与工程需求融入本科教学活动中,使学生深受裨益。汪老师热心从教,在科研训练上给予学生悉心指导,任教以来,先后指导20余名学生开展 “三大计划”科研训练,获省级、校级等重点项目立项,指导的多个大创项目结题被评为优秀。

潜心科学研究,坚持服务社会。在科研的道路上,汪颖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紧密结合工程实际,在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领域潜心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主动服务行业和社会,曾获第五届中国电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作为电能质量及电磁环境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汪颖和她所在的团队致力于破解“电力谐波”“电压暂降”等技术难题,提升优质供电水平和标准,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不仅发表在国际、国内权威期刊,推荐到IEC和IEEE标准,写入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还被应用到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电力用户和设备生产厂家,应用对象覆盖了全国50%以上的省市,为我国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领域的发展和高端制造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