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眼底有光,心中有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作者:郑源     来源:      点击:[]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20年9月14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4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刘俊勇、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刘念、自动化系主任佃松宜、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周群、部分教师代表及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周步祥主持。

17时,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院长致开幕词,并向全体入学研究生表示了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


  

会场井然有序


肖先勇院长首先就“角色与心态,目标与追求”发表了激励人心的讲话。肖院长表示,每一位新加入的学子都将成为学院的家人。电气工程学院历史悠久,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及平台,在此次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院未忘初心,在新的环境下全力打造川大工科强电平台,各类研究中心及实验室将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实验提供保障。此外,肖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心得:一是角色转变,研究生即是以做研究为主要任务的学生,在完成自身修读课程外还应积极主动进行实验研究;二是心态调整,要找准自我定位,学会“比较和分析”,投入足够的精力主动寻求先进、科学的思想;三是目标定位,研究生需辨明“工作兴趣”与“生活兴趣”的区别,不以“兴趣”为借口,脚踏实地地开展研究;四是作风追求,在还未“竭尽全力”时绝不以“尽力而为”安慰自己。他衷心地希望在座的研究新生每天超越自我一点,涓滴成河,在未来赢取成功。


肖先勇院长致辞


随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刘俊勇教授从理想与目标、大学平台的运用以及研究生的精神风貌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刘教授表示,在当今环境下,研究生们的自我命运与国家命运、自我理想与国家目标应紧密联系在一起,“如何在未来扛起民族大旗”应是所有川大学子共同思考的问题。其次,大学不仅是提供知识与实验地点的平台,研究生应注重“交叉”,广交朋友、广听讲座,走出实验室进行跨学科交流,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最后,刘教授就精神风貌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新生们注重专业能力,多与其他高校的同学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刘俊勇教授致辞


最后,电气工程专业的单鹏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就自身为期一年的大凉山支教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及学习的思考。他表示,作为川大的研究生,在享受深厚的文化底蕴并汲取知识的同时,需不断开拓进取、孜孜以求,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依照国家“德才兼备的高品质人才”需求,不言弃、不畏惧,勇往直前,力争成为“明大德、有实力”的复合型人才。


新生代表单鹏发言


掌声雷动,回声不绝。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鼓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全方位、多层次地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研究生生活和自我的了解和认知,也为新生们指明了求学与科研努力奋斗的方向。2020级的新生们表示,他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角色与目标,顶天立地做学问,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执着追求,勇攀高峰,肩负起身为川大电气人的责任与担当!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