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19-2020春季学期校外专家课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作者:姜小雨     来源:      点击:[]

为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学生工程实践思维和视野,电气工程学院一直坚持校外专家开课的教学实践。本学期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校外专家的鼎力支持下,适时调整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保证了本学期校外专家课按原计划顺利进行。

本学期学院共邀请到12位专业、行业领域领先的专家开设10门课程:

授课专家

课程名称

陈晓燕

初识电气工程设计——从工程实例看电气工程设计

苏公雨

电类学生要培养的研发技能

董顺文

智能农业

李锦磊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

李纯明

融入知识的医学图像分割及相关问题的数学建模

朱策、蒋涛

3D视频系统及其进展

刘翼鹏

优化在信号处理方面的应用

李煜

FPGA/IC技术理论与实践

阳世金

硬件电路设计

习柏林、赵越

5G及卫星通信理论与应用

 

 准备充分  内容丰富

专家们在前期就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为本学期的线上授课新方式提前调整、调试。课堂上,各位专家在各自的领域中就行业工作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当下技术发展前沿、研究工作新趋势、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分享了丰富的体验和感悟,为同学们指出了研究的新思路、创新的新方向。

 

备受欢迎  成效明显

本次校外专家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部分课堂的参与人数一度超过了400人,同学们均表示这样具有实践意义的课程机会难得,从中受益匪浅。本次线上课程的尝试也给学院带来了校外专家课的新契机和新思路,在线的形式可以灵活突破教室容量的物理限制,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参与课堂的机会。此外,在线课程更方便同学们试听、旁听,让同学们可以更容易地筛选出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选课修读或旁听参考。在线的平台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渠道和机动的时间,可以与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交流探讨,拨开迷雾,看见未来。

未来,学院还将继续深挖校外专家课内容和形式的更新和优化,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和效果,全力培养具有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一流新工科人才。

 

 

             

在线授课画面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