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设备处领导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作者:任瑞玲 肖勇     来源:      点击:[]

2020715日上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夏建刚副处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会议在电气工程学院高压实验楼A201室举行。学院分管副院长李长松、基础实验中心支部书记梁斌,专业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冉立、主任肖勇,及各系中心副主任、教学科科长、学院实验秘书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梁斌、肖勇两位负责人分别就基础中心和专业中心的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设备管理与安全、实验教师队伍现状等进行了汇报,并对标一流实验室建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方向。

 

随后,夏建刚副处长对学校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大纲和精神进行了阐述,明确提出实验室规划要以学院学科发展和创一流本科的总体规划为出发点,从人才培养方案及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硬件设施、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设备管理和共享开放、实验室安全环保等五个方面统筹规划。未来实验室的发展以人才培养为导向,对比国内外一流大学准确定位,从差距中确定建设目标,突显“川大特色”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强调实验室规划建设要以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为基础,要体现对课程群的支撑作用,规划不仅要建设先进的实验平台,还要规划平台产生的最大教学效益。

 

在座谈中,夏建刚还对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设备管理及共享开放、实验室安全和环保等相关规划任务的内涵、重点、目标等进行了解读,给出了工作的具体建议和要求。

在交流中,冉立等参会老师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初步思路,从实验中心的定位发展、实验室安保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李长松进行了总结,要求两个实验中心积极行动起来,每个岗位都要主动担当,对标一流,全面摸底,与学院各专业积极协调、加强沟通,共同做好学院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打造具有川大特色的强电学科人才培养实验平台,把我院两个实验中心打造成学校“物质与能源”一流学科群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坚强后盾。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