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作者:邓清华 龚薇 张英敏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206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近8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谋新篇 开新局 战疫情 争一流”。 

    

  


下午2点,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黄顺良主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对本次会议的代表变更情况作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情况,学院副院长李长松宣布本次“双代会”大会主题和议题,全体参会正式代表鼓掌通过。



下午2点15分,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正式开始。大会由会议秘书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同志主持。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学院双代会工作报告》,围绕三个讨论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代表学院作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肖院长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全院工作。2019年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办最好的本科为宗旨,以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为中心”,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院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确保了教学事业不受疫情影响,在抗疫狙击战中化危为机,充分体现了学院办学办院能力,肖院长代表学院对过去一年全院师生员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肖院长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阶段,提出学院下一阶段建设发展工作总思路和总目标,他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谋新篇开新局要重点做好“十四五”规划,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四个始终”、“五个继续”,牢牢抓住5个方面的核心工作重点并做好四项具体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韩芳讲话。她首先感谢全院教职员工去年一年的辛勤工作,同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历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在今年学院将迎来几场大考,同时也将开始发展的重大转型。她希望通过本次双代会,与会代表能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大会议题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希望党员干部能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学院核心事业发展积极当表率、做示范;希望全院师生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副院长李成鑫作年度财经工作报告,向大会和全体代表汇报了学院2019年经费收支情况和2020年预算情况。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作了学院年度双代会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代表分两组针对大会议题进行讨论。围绕“对标一流抓落实”“绩效考核促发展”和“队伍建设见成效”三个议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闭幕式上,“双代会”代表首先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接着第一讨论组组长陈实和第二组组长刘念分别代表各组发言总结。第一组对三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聚焦清晰,立意高远。“对标一流”找准目标扎实做事;“绩效考核”以绩效考核为驱动力促进发展,以核心竞争力为导向发挥潜力;“队伍建设”内培和外引并重,把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相结合,学院事业就一定能得到更好发展。第二组认真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同时,代表们也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致闭幕词,号召大家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一流大学初心使命,以办最好本科为宗旨,以师生发展为中心,系统深入谋划,抓实推进工作落实,全力打造川大工科强电品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