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电子设计竞赛中期检查如期举行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23日、24日,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电子设计竞赛中期检查顺利举行。本次中期检查旨在了解各参赛小组电路设计的进度,指导同学们完善自己的设计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中期检查在线上进行,参赛作品统一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上交,由电气工程学院李小根老师负责评审。

QQ图片20200523165551

李小根老师主持评审工作

中期检查分电源组、自控组、信号组和智能车组依次进行。李小根老师简单说明了疫情对今年省级电赛可能造成的影响,接着分别对各组的设计方案进行分析评价。李老师从电路方案的选择和硬件电路的设计技巧出发,针对各小组设计方案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点评。从同学们提供的方案可以看出,参赛的同学已经掌握电子设计的基本常识和设计软件的使用方法,然而对于各种器件要求的具体设计细节还缺少相应积累。李老师最后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要求上交的文件项目和评分规则。

部分参评方案展示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在本次中期检查中,李老师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竞赛中遇到的困难,也让同学们对电子设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