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在线观摩优质线上直播授课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为应对疫情对正常教学计划和教学秩序的影响,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四川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指导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针对部分教师没有线上授课经验的情况,学院于2月10日下午,组织学院教师在线观摩了两位优秀教师的直播课程——张英敏老师的《电路原理》先导课和赵莉华老师的《电机学》先导课,让大家充分体验线上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学习在线授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案例示范等内容,使大家对直播授课有了更直接、清晰的认识。

下午三点,两位老师的直播授课开始。张英敏老师通过虎牙直播平台直播了《电路原理》先导课。张老师制作的课件生动有趣,联系热点实事与同学们讨论了电路学在生活中的运用及重要性,她还与大家分享了大三学长制作的视频,以学长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怎样才能学好《电路原理》课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弹幕与老师互动,气氛轻松活跃。


张英敏老师在直播中的《电路原理》课件


赵莉华老师通过雨课堂平台直播了《电机学》先导课。赵老师的授课清晰科学,她利用答题功能在直播过程中给大家出题,同学们则利用弹幕实时向老师提问,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比,直播授课时师生互动更加频繁,课堂气氛更加活跃。直播快结束时,赵老师还通过平台为大家布置了课后作业,整个课件也可以回放,方便同学们课后复习。


赵莉华老师在直播中的《电机学》课件


电气工程学院的几十名教师同时加入了直播进行在线观摩。观摩结束后,学院老师们纷纷在工作群里表示观看直播收获颇丰、备受启发,通过观摩不仅学习了多种线上授课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为如何做好线上直播课程提供了更多思路。大家还针对直播授课和线上教学的一些技术问题展开讨论。据悉,老师们后续还将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一系列网上培训,对超星学习通、爱课堂、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在线授课平台强化学习,开发出优质的线上教学课程,全力确保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


学院教师在工作群为直播老师点赞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