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作者: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2020年2月10日上午10时,学院通过“四川大学WeLink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要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书记、党政办各科室负责人、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四川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讨论通过了《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并对开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院内各党支部、全体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把做好学院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将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深入,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分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韩芳就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开展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她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所有干部、党员和教职工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全力配合,有效推进学院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和每日信息报送、开学前线上教学组织和准备、科研项目申报和组织报奖、防控物资筹备和配合做好校园防控等工作。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韩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要清楚认识到按照“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的要求按时授课,是有效维护教学秩序、向全体学生和社会传递信心和力量,是维护稳定、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重要工作;做好后勤和防护工作是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做好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困难帮扶,是维护学院和谐稳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有责任意识。非常时期在线授课对于很多老师来说是全新课题,老师们会遇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相信老师们一定能够扛起这份责任,把网络作为新课堂、新阵地,按时高质量地开展好全院线上教学工作。三是要有补位意识。教学口、学生口、党政办要和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密切配合,主动多想一步,多做一点,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主动补位、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迎接新学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肖先勇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就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组职能进行划分,并对开学工作做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把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分类分层落实开学各项工作措施;各支部、全体干部和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在工作中作表率、经考验、受锤炼;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要自觉服从学院安排,主动配合学院工作,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汇聚起防控疫情和维护学校正常秩序的强大合力,在抗击疫情和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过程中彰显川大电气精神气。

随后,李长松副院长、张英敏副书记、戴婷婷副书记分别就分管的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近期进展做了汇报,根据学校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在开学工作方面具体将展开的工作做了介绍和布置。

与会其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论文指导、科研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对各单位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