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渝红教授获颁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资格证书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电气工程系王渝红教授通过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获颁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证书。皇家工程师资格由英国工程理事会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联合认证,是世界公认的国际工程师资格认证之一。近年来引入我国,在中国科协工程能力评价和工程师资质国际互认工作的统一安排下开展。电气工程领域的认证从2018年10月开始,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开展。通过认证的工程师将获得英国工程理事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联合颁发的证书,该证书受英国、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亚太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王渝红教授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依据国际工程师所应具备的五大能力综合评判,即知识获取和理解能力、知识运用能力、领导和管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评判结果划分为特许工程师(CEng)、主任工程师(IEng)和技术工程师(EngTech),其中特许工程师(CEng)是最高级别的认证。获得特许工程师要求具备硕士以上的学历,有持续的创新能力并用于对现有技术的改进,并在工程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贡献,同时承担着更大的责任。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目前已完成两批次认证工作,分别有32、38人通过认证并获得证书。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