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国电南瑞继电保护联合实验室”落成典礼及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力共建的“四川大学-国电南瑞继电保护联合实验室”落成典礼及揭牌仪式在望江校区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中心成功举行。南瑞集团党委委员、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郑宗强,南瑞集团电网营销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李惠军,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敖天其、双一流办主任李忠明、教务处副处长严斌宇,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肖先勇、教授李华强出席仪式。南瑞集团电网营销服务中心西南营销服务中心销售经理董荔、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副主任曾成碧、教授吕飞鹏,专业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冉立、主任肖勇,以及相关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仪式,学院副院长李长松主持仪式。



李忠明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对郑宗强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川大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文理工医各学科发展均衡,多学科交叉与合作对学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支撑,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指标排在全国前列,这得益于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和像南瑞集团这样的知名企业、杰出校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依托能源电力行业背景,和国内电力行业的领军企业南瑞集团密切合作,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实验实践平台建设,通过引入南瑞最新技术和设备,建立了国内高校领先的“继电保护联合实验室”,将极大提升本科实践教学层次和效果。希望双方以此次联合实验室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推动我国能源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郑宗强总经理在致辞中首先表示回到母校心情非常激动,在简要介绍了南瑞集团发展历史和聚焦电网物理属性经济属性,做电网安全守护神的定位后,他谈到,继电保护课程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同时继电保护系统及装置是电力系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对保证电力系统可靠运行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加强继电保护方向建设非常必要。感谢川大母校给予南瑞信任,有机会参与继电保护实验室建设,共建共享继电保护实验体系。希望川大和南瑞今后在实验和学科建设方面开展更好的合作,为川大电气专业学生在认识、分析、仿真系统方面提供优质实验条件,促进人才培养,也希望双方在科研、技术、学科建设上进一步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肖先勇院长向学校领导、部处近年来对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向国电南瑞对川大和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院近3年在获得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科研实力、海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指出在学校“两个伟大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指引下,学院将依托能源电力行业优势,面向国家行业的重大需求,面向前沿科学,多极多元化发展,优化学院学科发展体系和架构,为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努力奋斗。希望学校、电力行业企业和校友们继续予以多方面支持,校企双方一定能实现共赢。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肖先勇和郑宗强代表双方为“四川大学-国电南瑞继电保护联合实验室”揭牌。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落成的四川大学-国电南瑞继电保护联合实验室和在建的四川大学泛在电力物联网平台,并对后期在创新实验开发、新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上进一步深入交流,争取未来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的典范。


DDB8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