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作者:邓丽华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2019年9月1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座206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栓久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两委委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院长肖先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明确主题教育的工作原则,按照“聚焦主线、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着力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韩芳书记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就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院情况,对“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环节做了工作布置,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四个带头”、“四个到位”,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栓久组长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对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以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七项职责任务,然后围绕以上两点,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三是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肖先勇院长在主持讲话中对认真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学校精神和学院的总体方案,精心组织,自觉行动,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二是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教育报国初心,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两个伟大”的目标结合起来,确保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